preload
四月 28

或許你會有點疑惑, 這是啥東西的??
若你的電腦的硬碟曾經壞掉, 而且你的系統是Windows, 你應該會有很深的痛吧.
即使是你有備份資料的習慣, 在硬碟壞掉後, 想要Windows系統完完全全的恢復到壞掉之前的樣子,
包含所有的應用程式, 資料, 和所有的設定等等, 簡直比登天還難.
後來我改用Mac後, 它的Time Machine真的是備份中最完美的方案.
我曾經只花了1小時左右,只按了2~3個按鈕, 就把Mac的所有的資料(含系統,應用程式, 所有的設定)輕鬆的轉到新的硬碟, 而且硬碟還是不同容量的喔!!. 只要1~2小時, 工作就可以立刻恢復, 完全不用怕硬碟突然壞掉. 這個經驗, 是我在Windows上從未享受到, 也無法享受到的超級愉快的經驗.

經過我這樣描述, Windows的使用者們, 是不是會流口水啊??
看來, Windows愛好者們, 似乎有救了.
剛剛在這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: Seagate Replica
seagate_replica
它只做一件是: 自動備份你的資料(含系統, 資料, 設定, 垃圾等等 就是你硬碟裡的所有東西啦).
雖然我沒看到真正的實物, 但是這規格看起來, 真的好像有點Mac 版的Time Machine感覺耶~~

Comments are closed.